鼎宬工程有限公司
鼎宬工程有限公司專營室內裝潢工程、浪板工程、抓漏防水工程、油漆工程、輕鋼架工程等相關業務
瀏覽次數:13by:鼎宬工程

專業抓漏防水工程

多年抓漏經驗,配合專業儀器,施工後提供保固,免費評估,一次解決長年漏水困擾。

抓漏防水工程
抓漏防水工程

在雨水豐沛、地震頻繁的台灣,漏水已成為房屋通病,而根據台灣營建防水技術協進會的數據,長期以來台灣地區部分住宅的漏水比例可能高達9成左右。如果置之不理,不僅會演變成有害人體健康的「壁癌」,還可能會破壞房屋結構,影響住宅安全,不可不慎。

而造成漏水的原因有很多,在做漏水處理時也有許多眉角要留意,本文將會與大家分享關於漏水的知識,並說明科技抓漏與傳統抓漏的差異、抓漏費用怎麼算,希望能幫助到大家。

一、為什麼會漏水?剖析住宅漏水成因

「明明我的房子不是中古屋,為什麼還會漏水呢?」許多人會認為住宅漏水一定與房子過於老舊有關,但其實除了屋齡以外,以下因素也是讓你家漏水的元兇:

(一)房體結構

買屋最怕買到瑕疵漏水屋,如果建商在施工時,沒有做好防水工程、銜接好各邊角的縫隙、確實處理好水管相接的部分,那麼日後房屋漏水的機率就很大。
 

(二)氣候影響

除了房體結構外,氣候也是造成房屋漏水的潛在因子,試想,如果你的房屋終日處在潮濕的環境,哪棟房屋不漏水呢?

因此,如果住宅位於潮濕多雨的地區,例如季風迎風面、山區、北部地區等,建議一開始的防水工程就要做好,才能杜絕後患。

(三)室內裝潢

如果室內裝潢不確實,也會導致漏水,例如防水工程沒做好、窗框沒有封死等等,而常見的漏水處有窗框周圍、門框、浴室、廚房、牆壁隔間等。

二、科技抓漏、傳統抓漏誰更好?抓漏工法比一比

瞭解造成房屋漏水的元凶後,接下來我們就可以來看看要如何做漏水處理了。

想到抓漏工法,大家聯想到的可能是俗稱打針的高壓灌注抓漏法。但隨著科技日新月異,現在已經有很多進步又精準的抓漏方法,以下將為大家逐一介紹。

(一)傳統抓漏工法:

Photo Credit: 第一水電

高壓灌注法:高壓灌注法俗稱「打針」,原理是以環氧樹脂作為灌注材料,透過高壓灌注注入結構縫隙中,並塗上防水油漆施作已達到堵住漏水的功效,如果是牆壁漏水就打牆壁、縫隙漏水就打縫隙。

在新穎的抓漏儀器尚未誕生的時代,老師傅們多半透過這種方法來處理漏水。不過此種點狀打針的方法僅做到了「阻隔水源」,並未從源頭解決漏水點,不適合解決片狀、大範圍的漏水問題。

傳統的高壓灌注法只適合用來處理小範圍、有明確漏水點的漏水,例如窗框漏水時,抓漏師傅多半會建議屋主用打針的方式填補窗框縫隙。

遮蓋法:當牆面漏水到一個程度後就會產生壁癌,而壁癌不僅破壞美觀,其脫落的粉塵還可能影響人體的健康,此時,傳統的抓漏師傅就會使用遮蓋法來處理漏水造成的壁癌。

具體的做法是先稍微清除牆面的粉塵、脫落的油漆,接著重新上一層油漆來掩蓋壁癌的痕跡,由於真正的漏水源頭尚未被解決,因此這樣的漏水處理方法是治標不治本的。

除了上述這2種方法外,傳統的抓漏師傅也會透過肉眼觀察、觸摸牆面來推測漏水的區域,只不過這樣的檢測方法失敗率很高,因此往往不受現在的消費者青睞。

從以上敘述可以瞭解,傳統的抓漏工法無法解決部分住宅漏水問題。而拜科技所賜,我們現在可以使用科技抓漏工法來解決漏水,究竟什麼是科技抓漏呢?讓我們來為你指點迷津吧!

(二)科技抓漏工法:

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,由於傳統工法無法解決漏水的問題,因此使用專業抓漏水儀器的「科技抓漏」便應運而生,而相對於傳統抓漏,科技抓漏有以下的好處:

抓漏更精準

更快找出漏水點

不破壞牆面根治漏水

 

免費評估,一次解決漏水的困擾。

https://ziho.web66.com.tw/web/SEC?postId=353587冷氣盒(隱藏管路,掛分離式冷氣)

冷氣盒(隱藏管路,掛分離式冷氣)個/1200元 為確保施工品質 工

詢價留言

您好,如有任何詢價需求,請善用這裡的【詢價留言】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,會盡快處理及回覆!

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
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。
To:
鼎宬工程

聯絡人:吳政峰

Email:an*y**********@gmail.com

詢價回覆率:53%

免費註冊

創建詢價官網及成為黃頁詢價供應商免費註冊